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墨海书法协会迎春赠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曾益人)2023年12月31日,我院墨海书法协会于教学楼五楼书法社活动室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迎春增联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两种活动方式:一是让同学们自由发挥,将自己的祝愿通过自己的双手写在春联上,二是由社团中书法部的同学们将自己的美好祝愿写在春联上供人挑选。

9F821

活动现场

同学们各个身怀绝技,挥毫泼墨,奋笔疾书,现场笔墨飘香,或书平安、或书富贵、或书健康。书法桌边人声鼎沸。同学们一笔一画仔细勾勒,一个个苍劲又灵动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隽秀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墨迹尚未干,便被同学们迫不及待地“瓜分”了。

C58E9

作品展示

墨海书法协会通过现场书写春联并赠送这一活动形式以表达对同学们的新春祝福。这一活动形式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为社团增添了年味,把新春的喜庆气氛和祝福送到了学院的每个角落。

88670

创作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动,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展现大学生文化素养,倡导文明风尚、校园和谐、社会祥和,反映了大学生积极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了时代主旋律中所展现的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和精神风貌。同时也抒发了对未来和学院的美好祝愿,唱响对新年的美好期盼。(一审鄢菊 二审佘晨 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