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阳光爱心社活动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转眼一学年又过去了,又到了社团活动总结的时间。本社作为传递温暖的一个社团,为了将爱心潜移默化的传递给周边每一个人,也为了能将有爱心的同学们聚集到一起使爱的力量无限放大。本社举行了两个活动,活动既基于传统,又有创新。

(一)交友盲盒

交友盲盒指的是同学们秉承自愿的原则把自己的联系方式放入盲盒中,也可从盲盒中抽取一个信息,于是开启了随机交友匹配模式。交友盲盒在2021年以交易的形式大火一时,但本社基于服务同学的初心上积极创新,不仅仅将爱心传递到敬老院,孤儿院等地方,更考虑到因为大一新生刚入校,所以希望通过交友盲盒的形式帮助大一新生们快速交友,快速融入我们校园,并且感受到校园的温暖和热情。

(二)回收旧衣物

我国废旧纺织品数量呈逐年上涨。目前,我国废旧纺织品大多被当作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填埋或者焚烧等简单处理,不仅占用土地资源还污染空气。据估算,我国一年大约会有31亿套的旧衣物被丢弃。大多数和生活垃圾一起运到固定地点,焚烧、掩埋、用化学物质将其分解。造成资源流失的同时也带来了环境污染。

生活中,有的时候一时冲动买下、事后又不想穿的衣服放满了衣柜,旧衣如果不扔占据我们的生活空间,扔了又可惜,还会造成资源浪费、破坏环境。所以本社举办了回收旧衣物的活动。

这个活动有以下几个意义:

1.弘扬中华勤俭质朴的传统美德;

2.减少环境污染;

3.节约资源,被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