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暖心吧五月社团活动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珍惜当下.感恩拥有”活动总结

五月温暖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以“从心开始,‘疫’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游园会,暖心吧社团组织了其中的“珍惜当下.感恩拥有”活动环节。

“珍惜当下.感恩拥有”活动

5月22日上午9:00至下午16:00,暖心吧成员们在学校风雨操场聚集组织开展了“珍惜当下.感恩拥有”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暖心吧社干在风雨操场进行场地布置,包括活动宣传海报、桌椅、指压板、礼品等物品;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开展“盲道步步惊心”体验环节,由暖心吧社干指导介绍活动参与规则,分发眼罩,在参与者戴眼罩走过指压板铺设的“盲道”时,引导参与者前进。参与者走完一个来回后,社干负责为其盖章,发放活动小礼品;开展“眉目传情”体验环节,由暖心吧社干教授与情相关的手语词汇,参与者通过肢体动作传递手语,待搭档猜出词汇含义,即可盖章获得小礼品。下午16:00活动结束,由暖心吧社干还原场地。

208A7

此次活动最终完美结束,我们通过指压板模拟盲道,手语传递情感,以游戏的形式让大家体验弱势群体的不易,呼吁大家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同时在活动过程中,也加强了参与者与同伴之间的信任,活动较有意义。当然,其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活动准备不够充分,未收集参与者的活动感受;未考虑天气因素,导致下雨时活动道具淋湿、参与者减少;两个环节参与人数差距较大,导致缺少“眉目传情”部分照片记录等等。但是,此次活动增加了我们的经验,我相信,以后我们会考虑得更全面,会将社团活动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