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首届程序设计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首届程序设计大赛

各系:

为激发大学生对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工程与技术系与C世界社团决定联合举办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首届程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和方式

1、比赛所用编程语言:专业组(C、C++、JAVA、Python)非专业组(C)。

2、比赛范围: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基础算法。

3、题型参考网站:

http://poj.org/(推荐)

http://www.luogu.com.cn/ http://www.nowcoder.com/exam/company

http://acm.cumt.edu.cn/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芙蓉学院全体学生,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欢迎全院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备注:以下班级只可以报专业组:软工,计科)

三、活动组织

1、活动工作小组

组长:张翠 耿苇

副组长:罗恺韵 陈晓玲

负责人:C世界社长唐艺芬 C世界副社长唐心雨 各系学生会学术科研部部长

2、组织形式:本次大赛由工程与技术系、C世界社团举办,各系学生会学术科研部协办。

四、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截至时间:5月7日 20:00

2、报名方式:请各系统计参赛学生,并提交报名表且完善附件1中的信息,竞赛以个人报名方式。最后在截至日期(5月7日21:00)前各系负责人将统计好的报名表电子档交给C世界社团(发送给QQ号:3063921462)。报名参赛者请加入大赛QQ群:175376091,入群可解答参赛者的赛事疑问以及大赛如有调整会在QQ群里进行通知。

五、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5月14日,专业组比赛时间为8:30—12:30,非专业组比赛时间为15:00—17:00 。

2、比赛地点:第一实验楼1301、1302机房

六、比赛形式、规则与要求

1、比赛形式:每位参赛人员使用一台操作系统为Windows计算机(机试),所有参赛人员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2、比赛规则:

①专业组:4个小时内独立完成7道试题解答。

②非专业组:2个小时内独立完成5道试题解答。

3、比赛要求:竞赛时,允许参赛人员携带参考书、手册等纸质资料,不准携带任何电子工具和电子介质。

七、竞赛奖励

本次比赛设专业组、非专业组。每组分别设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胜奖若干名。

凡获奖学生均获得相应的获奖证书及小奖品。

附件1: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首届程序设计大赛报名表(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类)

附件2: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首届程序设计大赛活动经费预算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工程与技术系

C世界社团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