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百年辉煌·青年有为”征文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2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1

百年辉煌·青年有为征文大赛活动方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历史赋予时代的新使命,引导学生知党、爱党、拥护党,更加坚定党的领导,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现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百年辉煌·青年有为”征文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 征集主题

百年辉煌·青年有为

三、征集类别

小说、散文、杂文、随笔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30日

四、征集对象

芙蓉学院全体学生

五、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要求

1.作品紧扣主题,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内涵丰富,具有一定的创意和视角,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2.参赛作品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无不良内容。

3.作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须由参与团队(个人)原创,符合《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严禁剽窃、抄袭。如有任何侵权纠纷主办方将取消参与活动资格并追回奖项,由团队(个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作品格式要求:

作品文体以小说、散文、杂文、随笔为主,不接受诗歌作品。 格式要求为“题目二号黑体,正文四号宋体。

(三)作品提交要求:

文学系推荐30篇征文参加院级优秀作品评选,工学、经管、理学各系推荐20篇参加优秀作品评选,艺体系推荐10篇参加优秀作品评选。征文文章末尾右下角请注明联系方式:姓名、联系方式、所属系及专业。用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3499327878@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征文作品)

六、活动安排及流程

本次大赛分为系选拔和院评奖两个部分:

1、系选拔:即日起至5月30日,由各班学委收集好本班同学的参赛作品,上交给各系学风督察部各系将初赛产生的优秀作品及名单于5月30日交给笔架文学社,其中文学系30篇、理学系20篇、工学系20篇、经管系20篇、艺体系10篇。

2、学院评奖:6月1日—6月7日,进行决赛评比,并公布获奖名单,公示获奖作品。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胜奖20名。

团体奖:优秀组织奖1名

八、要求及注意事项

1、凡获奖者,均授予荣誉证书,所有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国家、湖南省举办的同类作品征集活动。

2、凡与本次大赛主题不符、思想内容不健康、资料不全等不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不与参加评选。

3、申报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作品,,若发现有抄袭现象或侵犯他人著作权行为,由作者本人负责并取消参赛资格。

4、请各系于5月30日前将作品和名单交给笔架文学社社长。联系方式:15674282278(电话) 3499327878(QQ)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由作品引起的肖像权、名誉权问题由作者本人承担。获奖作品可无偿用于学校宣传活动。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学生工作部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笔架文学社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