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齐鲁青未了”大学生书画联展暨邀请展(征稿启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1 [来源]: [浏览次数]:

“齐鲁青未了”大学生书画联展暨邀请展(征稿启事)

一、征稿启事

正如季羡林先生说:“泰山,在世界上没有哪一座山能和他相比,其原因就在于他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存留的泰山石刻数量之多、形制之巨、历史之悠久、年代之连续,也是绝无仅有的。泰山文化在东方文明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世界文明史上也举足轻重,之所以如此,应归功于泰山石刻。”“泰山岩岩,鲁邦所瞻”,作为中国书法名山,其泰山文化内涵滥觞于远古,在潜移默化中塑造了中华民族的品格。我们当代大学生也应寄托泰山文化的内在精神,在笔墨间体悟民族旨趣的融纳,意与古会、与古为徒。

特对全国各高校发出邀请。

本次展览的目的在于加强各大高校之间的书画交流,为大学生书画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艺海之中,游弋于艺,贵在韶华,岁月扛鼎。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之中的发展提供契机。

二、主办单位

陕西省大学生书画协会

齐鲁大学生书画联谊会

泰山学院书法研究院

三、指导单位

泰山学院书法研究院

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

四、协办单位

宁夏大学生书画联盟

甘肃省大学生书画联盟

枣庄市奚仲书画研究院

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大学生分院

五、承办单位

鄒氏農耕筆莊

启明文房

晋墨坊

参加联展的各高校

(由各省参加联展的各高校数量众多,在此暂不列举)

六、展览地点

因疫情防控,此次展览采取线上与线下共同展览的方式。线下于泰安设主场与各高校一同举办线下联展。

七、宣传媒体

各高校及大学生书画协会公众号、抖音

枣庄市奚仲书画研究院

书法派

达观古徒

巍巍交大

西北书画艺术网

八、征稿时间

即日起开始征稿 至5月1日结束

(各学校在5月1日前收齐,由各高校以及社会团体为单位寄到组委会,个人参展联系下方工作人员)

九、征稿要求

1.此次展览全国所有高校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专科生均可参加。投稿形式为:书法、国画、篆刻。

2.作品要求:作品题材不限,每人投稿同类作品不得超过三幅。

3.书法作品不得超过六尺整张,书体不限,不得装裱,篆书与草书需另附释文。

4.国画作品风格流派不限,不得超过四尺整张。

5.篆刻作品制作印屏,整体长度不超过四尺对开,无需邮寄原石。

6.所有参展作品不得抄袭,作品一律为竖式,用铅笔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写上参赛作者、高校、专业、联系方式。

重要提示:一旦发现代笔取消比赛资格

十、参赛须知

1.本次活动为大学生公益展览,不收取任何审稿费用。作品涉及全国各大高校,组委会限于人力所以不组织退稿。入展作品由组委会统一颁发入展证书。诸多不足敬请谅解。

2.本次作品的评审均由联谊会组织选聘组委会专家库进行初审,复审评奖由中书协、中美协以及兰亭奖得主组成评审团进行评审进行评审。

十一、作品交付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北集坡街道凤天路789号泰山学院南校区 联系方式见下方

十二、联系方式

策展人:王相尧 15562207182 (微信同号)

李元熙 15853879122 (微信同号)

十三、特别声明

1.展览组委会拥有对所有来稿发布、展览、编审、出版的权利

2.凡投稿者,均视为接受本征稿所有条款,没有异议。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