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羽毛球社学期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8 [来源]: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逸风羽毛球社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这一学期的工作已经结束。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了解到了我们学院新生对羽毛球运动热爱程度,我学到了不少新知识,也成长了不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所在,现就日常工作总结如下:

一.端正思想努力专研

本人在工作过程中明确本职工作,树立起责任感和事业心,这样才能脚踏实地地工作。羽毛球训练工作既是脑力劳动,又是体力劳动,工作时间长,体能消耗大,工作辛苦,没有顽强的吃苦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是不行的。

二、规范基础动作

规范基础动作,严格要求,是提高运动员技能的最好方法。我认为首先是让社员们明确打基础的目的,更要使学生知道基础练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学后多与社员沟通,听取反馈意见。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几乎所有的社员都是没有了解过较为正确的握拍及挥拍动作,因此社干的每个动作,都要做到规范,做一个好榜样。 严格地说要规范基础动作。要求社员做到的,社干必须首先做到,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训练效果。

三、狠抓体能和技战术

羽毛球是-项集体力、爆发力、速度、灵敏性、协调性于-身的运动项目。 对运动员素质要求相当高,所以在教学过程中要严格要求大家做好每一项动作, 多做一些手臂和手腕灵活性和力量练习。 对每一个技术战术的练习都要严格要求练习次数和质量。打一些比赛,和不同的对手多多交流,多吸取经验。

四、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在努力完善自己,但目前自身还是存在问题的,归纳有几点。存在不足与今后打算:

1.自身的业务素质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不断更新,世界瞬息变化。

2.教学方法也需要不断更新,我将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提升自己。

不管怎样,我都会做好下个阶段工作的准备工作,及配合好单位领导,同时把我们自身建设成为一只最优秀的团队。同时我也会努力坚持下去,不断学习,改掉自己身上的不足,取得更大的进步,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勇攀高峰羽毛球社团会在不久的时间内迅速崛起!

五、下期打算

在这学期的工作了解到社员们对羽毛球的看法在于一项简单的运动,为提高羽毛球的氛围,把羽毛球杀球的暴力美学、拉吊打法的技巧、丰富的文化背景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安排一些文化知识竞赛或知识讲座,以及邀请各系羽毛球爱好者代表各系参加一场较为正式的比赛,来丰富逸风羽毛球社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