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篮球社12月份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篮球的魅力,篮球社于12月14号中午十二点半在三区篮球场特此举办篮球定点投篮活动。

活动初衷: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推动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发展,促进体育传统项目的发展,通过组建学校篮球社团,开展篮球基本技术、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中学生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本社团活动以篮球的基本技术、基本技能为主,融技术、技能与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有助于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提高广大学生对篮球运动的兴趣,丰富广大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体质。

活动名称:篮球定点投篮

活动奖品:第一名一个篮球,第二名一套球服,第三名一个篮球玩偶。优胜奖设十个,各奖励小挂件一个。

活动规则:每组两人,各从篮球底线按顺序开始投篮,加一个任意点的三分球,每个点都投完,看谁进的球最多(最少零个,最多投进十个球)。相同数量的进入下一轮(按第一轮成绩分组,分为四组。)直至决出名次。

活动预算:签到小礼品(糖果)60元,篮球100元,篮球服60元,篮球玩偶30元,篮球挂件10个77元左右。

经费总计:约327元人民币

活动总结:本次篮球社投篮活动丰富了各位同学的课余生活,感受到了篮球的魅力;体会到了篮球带给大家的趣味性和快乐;同时也加强了社团内部之间的联系,增强了社干之间的默契度。但是由于在活动进行时,消耗的时间过长,让部分同学等待的过程中感受到些许的乏味,最后活动结束时,没有很有仪式感的结束。最后,我相信有了这几次的经验,我们会把篮球社越办越好,越有动力的为社员服务,丰富大家的生活,带动大家一起体验篮球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