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2022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恒毅)11月10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马莹老师在第二实验楼2208开展22级心理委员培训,主要针对心理委员对于心理班会的开展以及自身职能存在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并且与各心理委员交流和讨论对于班上同学情况的想法。

在培训的过程中,马莹老师从“如何开展心理班会”以及“心理委员要怎么做”这两个方面进行了教学。对于心理班会,完成比完美更重要,心理委员初次开完班会时可以适当缩短时间,积累了一些经验再慢慢延长时间,在开展班会的过程中不断地学习。其次应该创新班会的开展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舒缓压力。而作为一位心理委员首先应该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再去影响身边的人,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他人。同时还应该与同学们建立信任感,让同学们能够对你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完美结束,心委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解决办法。同时讨论了当代大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处在焦虑迷茫中的同学不在少数,而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无疑是获得能量的最好方法;面对社恐人士当众发言的紧张无措,我们更需要宽容和理解,避免无形中施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