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云健康打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宅家的你,是否很久没有运动了呢?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是啊,适当的运动能使我们充满活力,使我们身体健康,让我们更年轻态…运动那么多好处,为什么我们不能坚持运动呢?那么,为了帮助朋友们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同时也针对这次疫情的情况,我们心理健康中心推出了此次“云健康打卡”活动。我们对坚持下来的小伙伴们,还会有精美小礼品送出哦!

活动时间:2020年5月7日-2020年5月28日

活动地点:由自己决定(可以不固定)

活动方式:运动APP打卡(如Keep等)每日用打卡方式记录运动情况,如果是跑步类的运动,可以用QQ运动直接进行打卡,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跑5.25公里或者跑出“心形”路线哦!

活动要求:每日运动不少于30分钟,连续坚持21天。

奖品发放:在坚持运动的21天里,每天要记得运动打卡,21天后,将总的运动打卡数据的截图注明班级姓名交给各班心理委员,来校后即可收到精美小礼品一份。

运动小贴士

适量的运动对人体有益,但过量或者不适当的运动是对人体有害的。这里我们还是要提醒下小伙伴们:

①每日最佳运动时长为30至50分钟,当然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时间

②运动前要记得热身,热身对于防止运动损伤,提高运动效率很有帮助

③运动前中后不宜过度饮水,应少量多次补充水份,尽量不喝各种饮料,应喝白开水,或者绿豆汤,或淡盐水。饮水速度也要慢,不可过猛。

④运动后不可以蹲下或者坐下,而应该慢走或者整个人平躺。

⑤在运动过程中如果感到不适,要立即停止运动,不要勉强。

⑥运动过程中尽量不佩戴首饰、手表,不带钥匙等锋利物品。

⑦跑步过程中要调整好呼吸,口鼻同时呼吸,“两步一呼气,一步一吸气”。

关于坚持

看到这次的活动要求,有的小伙伴们可能会觉得很难,是啊,要坚持21天每天半小时以上的运动时间,也只是得到一份小礼品而已,那为什么要去参与这个活动呢?我想这也是个挑战吧,当你坚持21天后,或许你养成的习惯、你身体的健康、你内心的自豪和满足等就是最好的答案吧!坚持真的会是件了不起的事,坚持吧!运动吧!加油吧!我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