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疫情期间的自我管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开学又延期了,每天在家呆着也闷得慌;一打开书就老是走神,时不时拿起手机聊聊天刷刷视频,时间很快就溜走了;睡前想着明天要好好学习,第二天醒来和往常一样……”

时间管理(Time Management)就是用技巧、技术和工具帮助人们完成工作,实现目标。时间管理并不是要把所有事情做完,而是更有效的运用时间。时间管理最重要的功能是透过事先的规划,做为一种提醒与指引。

我们可以通过通过以下三个方法来提高自己:

一是确定目标,每周检查一次。每周做一次总结。制定好一周要做的学习量,根据一周的网课、自学学习情况,如果按照计划完成了百分之八十,那么你可以继续这个计划,如果没有你可以适当地减少学习量,调整一下身心。

二是上网课时,专心听讲,做好笔记,自习的时候远离手机诱惑争取做到作业不完,不玩手机才能有更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还要学会奖励自己,比如提前完成了一天的任务,可以让自己放松放松,打打游戏,追一追剧等等,要时刻保持自己的积极性。

如果有什么心理压力可以咨询我们,我们一直都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时间:周-到周五上午9:30-11:30,咨询时间:周三、周五下午15:30-17:00,咨询方式: QQ--321654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