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咨询 >> 正文

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梦泽)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于10月11日和10月12日两天在学校第一实验楼计算机房进行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实施,在学生工作部、教学工作部、各系辅导员和院系心理部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助下完成,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自身心理状态,适应环境,应对可能存在的问题,提高大一新生对自己心理健康状况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

此次心理普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我校“瑞格心理教育化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测评。同学们在上机前学习了详细操作步骤,普查现场安静有序,保证了同学们在填写过程中不受影响,同时也保护了同学们的个人隐私。

活动于12日晚19:30分圆满结束,每一位大一新生都参与了心理测评,此次心理普查活动不仅能够促进同学们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而且还能够以此次为契机,给新生们经历高考,刚步入大学,正处于一个身份转换特别的生命阶段,需要做好心理调适,迎接崭新生活。正确引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在学业上积极进取,生活中乐观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