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咨询 >> 正文

“疫”起成长,把握当下 心理委员云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0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心理委员参与云端讲座,由我们的柳叶老师陪伴我们,为心理委员心理干部们上了重要的一课。

整个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氛围里进行,首先柳老师为我们回顾了疫情之后大家的心理变化:同学们由疫情初期的大意,到疫情中期的焦虑恐慌,最后再到现在的麻木佛系,心态的变化也表明在应激情况下,人会有各种情绪都是正常的,大家能做到觉察自己当下的情绪就可以了。

紧接着老师通过与同学们互动来了解各位同学们在家的状况,不少同学都有着这种那种的问题,比如,在家网课作业繁重,一科作业不多,累计起来就多了。也有在家学习效率差,为之苦恼的同学,还有担心期末考试的同学。柳老师为我们一一为我们答疑解惑,为我们提供了许多高效有趣的方法,比如,建立学习小组,互相监督学习,提前做好上课预习,排除困扰因素,也可以通过增加上课仪式感等来提高上课效率,在上课前收拾好自己的书桌,摆好文具,换上漂亮的衣服,打扮好自己,通过增加仪式感来丰富网课生活。

在讲座过程中,不少同学提出疑问,到底什么时候开学?我们还能开学吗?也有同学说再不开学家庭关系都快破裂了,不开学也没有生活费,仅仅靠做家务已经维系不了亲情了,可怜巴巴的样子,惹人心疼。对于这些问题,关于家庭关系,老师告诉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关于返校,我们只能等待学校的通知,同学们在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切莫擅自提前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