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咨询 >> 正文

如何适应返校生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人际交往重相识

“大一刚认识的新同学,现在又变得陌生了。”

再次见到大学里的同学、室友和老师,大家的心情会各不相同。人际圈可以给我们带来困扰,也会为我们提供支持。这一次返校,也是一个新的机会再次去认识你身边的那些人。也许,有些友情在经历了时间的磨练后会更加坚固,有些矛盾在新的重逢中也会消融。抱着乐观的期待去见那些可爱的人儿吧,记得说一句:“好久不见,你又变可爱了!”

心态情绪慢打磨

“再次回到学校,仅仅是面对大半年没有收拾的寝室,就足够让人感到焦虑了。”

原定计划被打乱、难以适应学习节奏,又或者是离开老家的亲人,觉得迷茫,焦虑和担忧都是很正常的现象。请接纳自己的情绪,并找到负面情绪的源头,和亲友、老师沟通,或者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释放自己的压力。也可以通过听音乐、运动、看电影等方式缓解焦虑。合理安排好时间,重新认真地规划新的学期,你会发现,也许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