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咨询 >> 正文

何时需要做心理咨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何时需要做心理咨询

当你面对种种困难手足无措时,及时地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是最佳的选择。除了重视自我调节外,还应积极取得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支持,争取亲朋好友的帮助,心理负荷较重,自己不易调节时,应及时获得心理咨询的帮助。

大致有以下几种情况需要进行心理咨询:

1.生活中遇到重大选择犹豫不定时;

2.学习压力大,无力承受但又不能自行调节时;

3.初涉世事,对新环境适应困难时;

4.经受挫折之后,精神一蹶不振时;

5.过分自卑,经常感到心情压抑时;

6.在社会交往方面,自感有障碍的人(如怯懦、自我封闭);

7.经历了失恋、失去亲人等情况之后,心灵创伤无法“自愈”者;

8.家庭关系不和睦,渴望通过指导改善者;

9.性格变化很大,或出现有奇怪的行为者,如暑天一个月不洗澡、无缘无故长时间不去上课等;

10.患有某种身体疾病,对此产生心理压力者;

11.时常厌食或暴食者;

12.睡眠状态发生改变的初始期失眠;

13.轻度性心理障碍者;

14.其他需要求助的心理困惑。

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成长的困惑,希望改变和自我成长,请记得:在你苦恼不堪的时候,切勿压抑自己的情绪,尝试向别人表达你的感受;倘若你的情绪平常比较低落,而且没有好转的迹象,更应向心理医生和其他相关专业人士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