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咨询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心理咨询室来访者须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心理咨询室来访者须知

1.本心理咨询室的主要服务对象为在校的学生与需要心理帮助与调适的教师。

2.本心理咨询室对本校学生免费开放。

3.本心理咨询室主要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心理量表测试(如智力、性格、气质、适应性等测验)及解释。

4.心理咨询是咨询人员通过言语和非言语引导来访者通过自我分析,自我了解,最终解决自身心理问题,获得自我成长的过程。

5.咨询前请先预约登记,如不愿意暴露身份,也可以匿名咨询或化名咨询。

6.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在约定时间内迟到10分钟以上,本次咨询将被取消。

7.一切心理活动原则上只在本室进行。

8.来访者有着充分的自愿参与原则,在咨询过程中如不满意,可以随时中断咨询。

9.本心理咨询室有责任、义务对来访者在中心的咨询及其他活动的一切内容保密,同时来访者也有权利要求咨询员为其保密。

10.心理咨询过程中,如发现来访者有不当行为,心理咨询员有义务、有权力立即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