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坚定信心 梦想成真--学院召开2012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常务副院长颜君彪讲话)

(罗玉双博士发言)

(副院长周志华做总结讲话)

为使2012级学生及时了解考研信息,尽早明确考研目标,科学掌握考研技巧,4月23日晚7:00,副院长周志华在西校区T2-D401主持召开了学院2012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常务副院长颜君彪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罗玉双博士、考研优秀学生代表、西校区全体辅导员以及2012级200余名准备考研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颜院长通过对2014年、2015年本科毕业生的数据进行分析,讲解了近两年的毕业生就业状态及学业发展情况,并针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研究生毕业后的出路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颜院长说考研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同学们慎重做出选择后,就要做好充分的身体和心理准备,努力打好这场持久战。

罗玉双博士针对国家考研政策、考研形势、考研流程、考研技巧做了总体解读。首先她希望同学们科学看待考研,必须清楚为什么要考研,是否适合考研;通过认真的思考做好充分的准备。另外,针对大家在选择报考学校方面出现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正确认识自己的实力与优势所在,选择合适的目标,罗玉双博士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考研并非难事,首先要把握好方向,其次要正确定位自己,再加以科学的学习方法,并且持之以恒,就一定能达到目标。

2011级学生谌美林和徐炜同学作为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与心路历程。谌美林同学介绍了关于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考试的复习方法和自我反思,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徐伟同学则强调考研心态的调整,并以切身体会告诉大家,考研是对耐力的考验,最重要的是坚持,有付出就有回报。

大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极大地鼓舞了广大考研学生的热情。周志华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坚定考研的决心,树立信心,注意考研复习方法,持之以恒;不忘初衷,方得始终,唯有坚定梦想,才能成就希望。并预祝考研同学来年取得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