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芙蓉学院召开2011年下学期学风建设阶段性总结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1年11月26日中午,我院在T图南教室召开2011年下学期学风建设阶段性总结大会。党总支副书记韩瑶老师,学生工作部主任唐国胜老师及学工部全体老师,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系团总支学生分会及各班班长、学习委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韩书记就本学期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我院自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以来,院、系、班级主要学生干部认真组织检查、督促,广大学生积极响应、配合,通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我院学习风气明显好转,上课迟到、旷课学生减少,早晚自习纪律明显好转。各系围绕学风建设开展系列活动,收到了明显效果。文学系主持了“书香漫芙蓉”读书活动的启动仪式及常德市书友交流会,理学系、工学系、经管系、艺体系组织召开了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工学系和经管系举行了“我爱记单词”比赛,艺体系承办了“浅谈音乐艺术与人生”学术讲座,经管系举办了创业设计大赛,工学系开展了学风建设手抄报评比活动,各系结合学生所学专业举办了演讲比赛、辩论赛等。会上韩书记表扬了上课纪律和出勤率100%的班级:城规1101班、机自1003班、机自1004班、计算机1101班、土木1002班,土木1101班、土木1104班、自动化1101班、电信1101班、生科1101班、国贸1101班、旅管1102班、营销1102班、汉语言1105班、英语1101班。点名批评了上课出勤率低于90%的班级:国贸1007班、国贸1004班、国贸1103班、国贸1001班、营销1103班、国贸1006班、英语1002班、汉语言1004班、国贸1003班、环艺1002班、土木1003班、平面1001班、音乐1002班。通报了因违反校纪校规处分的30名学生及各系学生上课玩手机被查的人数。最后,韩书记对后阶段的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她说,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未达到我们的目标,为了让我们同学在期末考试中考出好成绩,我们将继续围绕课堂纪律、早晚自习、校纪校规、考级考风四个方面进行整顿,为了配合期末考试,学院将举办高数和大学英语竞赛。希望我们全体学生干部认真总结,针对本系、本班存在的问题,协助辅导员老师管理好班级。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