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加强学风建设 整顿校纪校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学风建设 整顿校纪校风

——我院召开2011下学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1年10月20日中午,芙蓉学院在T图南教室召开了2011下学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芙蓉学院常务副院长颜君彪、党总支副书记韩瑶、学工部主任唐国胜、副主任朱鑫鑫等学院领导、院、系主要学生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主任唐国胜老师主持。

首先,学工部副主任朱鑫鑫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了《院办通〔2011〕10号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办公室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让学生干部更好地了解和落实学风建设活动。

接着,常务副院长颜君彪老师针对我院近期出现的学风问题做了重要讲话。强调学生干部要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学风建设月活动;二、要起带头作用,以自身良好行为影响身边同学;三、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要取到实效,教学和学工联动,互相促进,以教风带动学风。

在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韩瑶老师对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早晚自习要严查,课堂纪律要狠抓”,重点针对学生上课玩手机、打瞌睡、迟到早退等问题,要求学生上课期间要关闭手机,认真听讲,准时参加早晚自习。学生干部要抛开个人功利思想,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希望学生干部要肩负起应该承担的责任,不要辜负学院领导的重托与同学们的信任。

最后,韩书记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围绕本次学风建设重点“课堂纪律、早晚自习、校纪校规、诚信考试”狠抓落实,积极支持配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各系、各班要组织开好学风建设班会,针对系部、班级存在的问题,积极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院团委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