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芙蓉学院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材料——艾青等3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沙漠守护者”艾青

艾青,男,1995年8,月出生,湖南永州人,中共党员,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2019年毕业后,前往新疆和田基层工作,现为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人民政府干部,2021年3月抽调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委组织部工作。

在校期间担任芙蓉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学生会主席,曾荣获由共青团中央杂志社和青年文摘举办“建功新时代,青春绽芳华”我拍我团冠军、半月谈“八一”微故事二等奖、中国新闻社举办2019年全球华人新春摄影比赛二等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丙等奖学金等。

在新疆工作两年多来,经历脱贫攻坚,为达里雅布依乡的脱贫产品设计外包装、宣传册、为达里雅布依乡脱贫记录片,纪录片入选2020年人民日报“我的小康生活”短视频大赛展播;加入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队伍,为确保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指示、第一时间接收疫情工作报告,连续一个月多月吃住在办公室。除了在乡镇工作外,他被抽调至县委组织部工作,这两年多来,他参与拍摄和制作党员教育片对象有被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过三次的从事信访工作十八年的于田县信访局局长阿米娜•西日甫;有为残疾人维权的策勒县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程斯全;有奋不顾身的和田援鄂护士们;还有在基层默默驻村7年的于田县阿热勒乡夏玛勒巴格村第一书记杨益民等。作品均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织部展播,部分作品在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新疆电视台展播。2021年9月由国家林草局指导的“科普中国2020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微视频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一等奖,并在央视频、学习强国、科普中国、中国绿色时报播出。

“书法校长”符精华

符精华,男,198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07级生科专业学生。2011年毕业后,创办常德市武陵区墨艺书法培训学校担任校长,现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爱心大使等。

在校期间担任书法协会会长、团总支副书记,曾获优秀毕业生、优秀党员、2012年全国大艺展三等奖、湖南省十大校园书法明星、湖南文理学院十大风云学子、2010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0强、入围奖等。

精益求精、执着追求,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临摹与创作研修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第4期习近平文艺论述专题培训班、中国书协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全国基层书法骨干培训班等;个人作品在2014年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中国万宁书法节”教师组入展、2020年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第二届“湖南省中青年书法大展”入展等;2017年度被评为常德市书法家协会先进工作者、2020年度被评为常德市书法家协会优秀书法创作者等荣誉。

乐于奉献、服务社会,每年免费为社区区民书写春联、走进县城乡镇送福送春联,参与组织全市书法家开展送春联活动;每年捐款捐物组织学生到敬老院贴春联献爱心,助老助残,传递正能量,担任爱心大使;与常德市新阶层联谊会爱心人士一起捐款15万成立“新阶层·同心班”;2020年疫情期间与市书协王政清、朱海等组织全市书法家举办网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网络书法展等。

一直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追求艺术,弘扬国粹。

“维和先锋”叶会

叶会,男,中共党员,湖南石门人,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0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学业成绩优异,热心为同学服务,在院系和班级中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现系某集团军工程防化某旅的一名测量技术员兼班长。

大学毕业后,叶会响应参军入伍的号角,于2010年12月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在部队,他艰苦训练,表现积极,2011年12月被评为“优秀士兵”;2013年12月被评为“优秀士官”。过去的三年一直不骄不躁,总觉得成为一名军人是一件无限光荣的事情,2014年12月获得部队嘉奖一次;2015年12月再次被评为“优秀士官”。2016年12月,出色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记三等功一次。长期以来,叶会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军事本领,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参与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维和任务。2018年叶会同志再次获得嘉奖一次、记三等功一次。

部队的几年,造就叶会同志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钢铁般的纪律。2019年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中,他参加头戴蓝色贝雷帽、胸佩蓝色丝巾的维和部队方队,获颁联合国和平勋章的中国维和官兵方阵,1日作为最后一支徒步方队经过天安门,首次在国庆阅兵中接受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