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芙蓉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胡文钟艺术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胡文钟,男,汉族

家乡新疆阿克苏

籍贯四川南充

文史学院芙蓉中文0801班学生

中共党员

胡文钟书法培训学校创始人

原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院学生会主席

墨海书法协会副会长

湖南文理学院校团委团副助理

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

常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常德市作家协会会员

常德散文家协会副秘书长

常德市创业协会会员

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

首届常德市高校书法联展组织策划者之一

文明城市创建首批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带头人

“名家书画走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发起人之一

湖南省大学生德育项目实践负责人

曾获:

2009年 常德地区演讲比赛二等奖

2009年 芙蓉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09年 芙蓉学院优秀学生会干部

2009年 文理学院“感恩·图强”我给长辈写封信一等奖

2009年 芙蓉学院第四届科技文化节中文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0年 文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0年 文理学院第五届钢笔字比赛二等奖

2010年 芙蓉学院“和谐心灵 健康成长”征文一等奖

2010年 文理学院“廉洁文化进校园”书法比赛一等奖

2010年 文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11年 文理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1年 文史学院“十大文史之星”

2011年 班级个人突出贡献奖

2011年 “第十一届湖湘文化之旅”征文二等奖

2012年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优秀毕业生等

书法作品入编 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柳城墨韵》

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湖南《硬笔书坛》年鉴

书法作品入展 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书法作品展暨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书法展

首届常德市高校书法联展

笔歌墨舞颂青春书法展

书香漫芙蓉现场书法大赛

首届艺蒂书法作品展

情浓墨海绍书香书法展

文理学院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书法艺术展等

湖南文理学院校电视台 胡文钟 人物专访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g3MDE5Nzg0.html

平素喜欢吟风颂月,挥毫泼墨,对于古典的热爱,缱绻难离,曾说愿枕在古典的流溪里,永不复醒。酷爱书法、绘画、诗歌、写作、演讲,同时收藏邮票、古玩、玉器、奇石等。

文章散见于《两岸关系》、《湖南日报》、《潇湘晨报》、《年轻人》、《阿克苏日报》、《常德日报》、《常德晚报》、《笔架城》、《湖南文理学院报》、《青春影相》等报刊杂志。

自幼酷爱书法、绘画,欣赏那动静俯仰、妩媚圆通的书作。书法就像一个跳动的音符,已融入了我的血液里,让我欣喜若狂,无论是得意抑或烦闷,只要一提笔,就忘乎所以。也特别感激新疆阿克苏市明火烙画大师石东海(在一张宣纸上用烙铁“画”出与原作《清明上河图》大小一样的火烙画第一人),正是在这位名师的悉心指导下,开启了我对书法的无限热爱之情,石老师的言传身教,亦使我偏好飘逸、典雅的书风。行书拜于卖粥老头恩师名下,楷书随鬼刀七师父劈柴,并在“中国品牌书法第一人”——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常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泽民、常德市知名书法家张锡良、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宋颖等提携下,在书法界崭露头角。

只要一有时间,就静心研习书法。心清则静,心静则清,在墨色的流光里,尽情挥洒才情,书法的魅影,痛快淋漓。所在社团荣获明星社团等称号。

书法作品被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芙蓉学院图书馆、生科学院等单位个人永久珍藏,在常德市诗墙博物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常德师范学校、常德高职院展出,并被邀请至各场合展示书法,同时积极奉献爱心,在诸如丁家港乡敬老院等单位参加社会公益事业。

初中时语文老师对一篇作文,作出“无以评价、甘拜下风”的评阅,心泛涟漪,从此慢慢走进了文学的殿堂。唯一一个高中学生会主席敢在国旗下讲话稿中写入情诗的一位,放荡不羁,文以载道,得到了包括中国作协会员李好学、常德散文家协会主席邱新好等的大力赞许,在书海中肆意徜徉。

有幸观展湖南省“天下兰花”书法大赛作品展览开幕式,并与湖南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合影留念;访求名家书作中,有幸获得诸多书法名家指点,得到包括常德市市委秘书长刘明等领导、名家的亲切接见;有幸参与常德女书法家协会成立大会,并与常德市人大副主任文承保合影纪念;常德市诗歌协会成立,有幸作为仅有的两名学生代表之一到场祝贺,获赠常德市诗歌协会主席等诗歌集,得到与众多知名诗人现场交流的机会。

主持过“首届常德市高校书法联展”,“80后三十年——中国文学新青年湖南高校行”等大型活动。

常德硬笔书法家协会成立代表会员发言,学生会成立大会代表学生干部发言,“名家作品进校园·书画摄影展”代表发起人发言,“牵手桃花源·青春两岸行”参观武陵酒业代表两岸青年学子挥毫题字等。

在校期间得到芙蓉学院、文史学院、校团委各领导的大力栽培,感恩惜福!

2012年2月,得以参加“第十一届湖湘之旅·桃花源牵手日月潭”,在宝岛台湾,一展书法的魅力。

湖南文理学院校广播站特此进行了个人专访,校电视台进行了个人专题报道。

爱好篮球,虽不是狂热的追星族,但特别欣赏艾弗森的桀骜不驯和坚强不屈,钟“艾”一生。

个人事迹以及参与的活动得到了中国知网、《湖南日报》、《潇湘晨报》、《年轻人》、《阿克苏日报》、《常德日报》、《常德晚报》、《常德民生报》、《文理学院校报》、《青春影相》、常德电台、常德公共频道、文理学院电视台、文理学院广播站、华夏经纬网、湖南省书法书法家网站(湖南省专业书法网)、湖南省图书馆网站、常德新闻网、红网、尚一网、常德文艺网、文理学院网站、芙蓉学院网站等相关媒体的全程报道。

2015年蒙常德市创业协会会长赵晋生等赏识,加入常德市创业协会,寄望在创业的天地里,充实人生。

08年所创立的书法培训学校,至今已培育学员达700余人次,学生多次在全国以及校级各书法类比赛中获奖。

2013年9月,与梁飞熊联合创办常德市唯一一家专职高校书法培训权威机构,专注高校大学生和成人书法教育。

2015年5月,与常德市蒲公英美术教育强强联手,在步行街新华书店4楼,正式构建中小学高端书法培训机构。

欣赏“我自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的霸气,信服“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的大气,知晓君子当泰而不骄,为人处世当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人生中从来不缺乏值得回味的故事,缺乏的只是一颗充满激情的心。诚愿用自己的激情,为这个温暖的社会注入新的活力。

虎踞龙盘犹揽月,人生何处不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