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德育实践 >> 正文

2020级新生消防及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级新生消防及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0年10月16日,我院组织了2020级新生消防及生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蔡继雄教官和乌所长分别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生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上午,首先蔡继雄教官通过上海某高校学生在寝室生明火做饭、餐饮店燃气火灾等事件,提醒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最后,蔡继雄教官通过提问告诉同学们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遵守学校校纪校规,不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预防火灾。

下午,乌所长讲述艾滋病病例使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并不遥远,重灾区在学校,而且逐渐年轻化。最后,乌所长通过提问环节告诉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做好艾滋病的预防,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

芙蓉学院2020级新生消防及生理健康知识讲座完美结束,蔡教官和乌所长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生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消防安全和生理健康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