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德育实践 >> 正文

法制校园行 普法在身边——文学系正言法律协会开展法制校园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全面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文学与社会科学系正言法律协会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制校园行活动。

在法制宣传签名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叶育新第一个在横幅上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他说到:“加强法制宣传,弘扬法制精神,增强全民法律观念,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高校在法制宣传和法制实践中,理应走在社会的前端。文学与社会科学系的正言法律协会组织的这次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对营造学法、用法氛围,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很有意义。”

法制校园行活动现场,正言法律协会通过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传单,宣传学习习近平主席的《改变遇事不找法而找人的现象》、《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等重要讲话,给大家普及了民主法制进程的知识,增强了依法维权意识。全院师生在活动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并纷纷在横幅上签名。

法制宣传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我们不仅是法律知识的接受者,更要成为法治精神的继承和传播者,用实际行动推进普法工作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