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德育实践 >> 正文

退休老干部与芙蓉学子共话诚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2日下午,由校关工委、芙蓉学院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的《诚信团结 凝聚中国力量》报告会在芙蓉学院T图北进行。湖南文理学院正厅级退休干部许成林教授为芙蓉学院170名大学生畅谈近2个小时,芙蓉学子为许老的精神深受感动。校关工委秘书长胡莎捷、芙蓉学院学工部主任唐国胜、辅导员代表储聪、宋英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胡莎捷主持。

报告会上,许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讲述诚信,诚信是一个公民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美德,青年大学生的诚信状况直接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传承问题。一个国家要讲诚信,一个民族要讲诚信,一个人更要讲诚信。接着,许老通过举实例、讲故事的形式,生动地为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诚信能赢得他人的尊重,诚信能带给人幸福、诚信能带给人事业成功的道理。同时,许老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诚信能使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赢得他人的信任,能帮助我们收获真挚的友情。

报告结束时,许老语重心长地呼吁在座的大学生们一定要做个讲诚信的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他鼓励同学们,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同学们只要讲诚信、发奋图强,定会赢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拥有幸福的人生。

(芙蓉学院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