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德育实践 >> 正文

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精神,用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的理念来感召大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10月17日下午,由常德市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举办的“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报告会在常德市芷园宾馆大会堂拉开帷幕。

我院志愿者团队、院学生会、团委会干部成员等80余人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讲报告会。院学工部唐国胜主任、院团委张孟凡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宣讲报告会由长沙社会科学院院长、社科联主席贺代贵博士担任主讲人。以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主要从“新形势下为什么要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何正确看待我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势以及当前面临哪些矛盾和怎样深入开展这四个方面纵横式展开,在宣讲中,主讲人用"蜂蜜罐子"做比并结合身边的事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主讲人朴实的话语引起我们的共鸣,使得在座的同学对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进一步升华!

通讯员:贺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