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德育实践 >> 正文

天寒人心暖 情系贫困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障体系,加强和改进学生资助管理工作,12月28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学工部主任唐国胜主持本次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瑶、学工部朱骏老师、各系学工负责人,以及3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学工部朱骏老师介绍和解读了国家和学校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32名学生代表结合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体会,畅谈了自己对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表示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贴合学生实际,缓解了自己的经济压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继续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回报学校和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

最后,韩书记做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谨记“磨难也是一种财富”,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珍惜学习的机会,学会感恩,利用课余时间可以做义工,用行动去回报社会。大学四年遇到任何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找学校,学校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和解决大家的困难。座谈会在温馨感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丁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