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德育实践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举行成功励志演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激励我院学生学习动力,院学生会、团委会特邀陈安之国际教育训练机构宁波分公司内训讲师刘星老师来我院举行成功励志公益演讲会。

11月29日晚7:00,1500多名学生聚集在风雨操场,90后刘星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青春奋斗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正确理解成功的含义,成功不是财富和权势,而是因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帮助到更多的人,这才是成功。

同学们积极配合主持老师的现场互动。

刘星老师激情演讲中,同学们十分认真。

刘星老师的演讲非常有特点,互动性也很强。他给在场的同学分析了大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的原因:有的同学的父母安排好了工作;有的同学只是为了混一个文凭;有的同学上大学只为放松自己等等。刘星老师本人是来自一所专科学校,但是就是因为他在学校里有了360度的转变才有了现在的他。他告诫同学们要发愤图强、要从现在起主动出击,为了梦想而拼搏。

最后刘星老师希望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内在的使命感,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把握当下的富足,珍惜学习机会,不要辜负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导、同伴的帮助,立即行动,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刘星老师与现场同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