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德育实践 >> 正文

芙蓉学子送书进监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我院团委与常德市武陵监狱共同开展了为监狱服刑人员捐书献爱心活动。这场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和积极捐助。

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询问捐书事宜并纷纷把自己珍藏的旧书、杂志捐赠出来。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短短两个小时内共收到捐赠书籍、杂志近3000册,捐书活动还在继续进行。捐赠书籍中既有法律知识、心理学、科学技术等专业类书籍,也有小说、画报等文学艺术类书籍。之后,监狱将举行捐书仪式,将这些爱心捐书移交监内图书室。

此次活动旨在以捐书为途径,引导服刑人员多读书、读好书,利用书本知识净化心灵,充实服刑改造生活。图书是加速新生进程的催化剂,监内图书室的建立与丰富,给服刑人员们送去了精神食粮,促进了他们的改造。

送书进监狱活动,是社会智力资源、知识资源进入大墙对服刑人员进行教育改造的又一种新的手段,给大墙内带来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爱心帮助他人的机会,用自己的理所能力的方式回报社会,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