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德育实践 >> 正文

芙蓉学院“崇尚美德 尊老爱老”主题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重阳节前后,社会各界将会举行关爱老年人活动。芙蓉学院积极响应社会的号召,以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促进社会道德风尚为目的,积极开展一系列尊老爱老的主题活动。

10月23日,芙蓉学院院团委学生会的干部同学走访了几位本校退休老干部,并向他们带去了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期间,干部同学们和老人聊着天,说着彼此的爱好,老人们讲起了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大家都饶有兴趣地品味着,其乐融融。大家也从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重阳节的气氛,了解了重阳节的意义,纷纷表示能给老人们带去欢乐他们感到十分开心。

10月26日,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开展退休老教师与芙蓉学子恳谈会。党总支副书记韩瑶代表学生欢迎退休老教师的到来。

罗书记认真的教同学们眼部保健操

恳谈会上,围绕“道德观、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为主题,退休老教师向芙蓉学子讲述了自己的人生阅历与感受,互相交流了自我见解和看法,整场恳谈会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的氛围。

廖老校长给同学们派发水果

最后,退休老干部们殷切希望同学们要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德才兼备的人,接好社会主义事业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