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钟梦婷)为了提高辅导员的的工作能力,加强辅导员的队伍的建设,推动我院后续工作的展开。我院于2023年2月17日在图书馆二会议室召开了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3年度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芙蓉学院团委书记张翠、学工部副主任何筱以及东西校区各系辅导员。

首先,芙蓉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委员张翠发言。她主要围绕团委和党建工作做出部署。针对团委工作,她指出了青年大学习对学生有非常大的教育意义,要求全体辅导员们要督促学生及时完成青年大学习,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同时,要加强“智慧团建”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团员团组织关系的转接。针对党建工作,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做好发展党员材料的整理工作,为党注入新鲜血液。

其次,学生工作部副主任何筱发言。她表示各学生干部要加强合作,督促全体学生落实自我健康检测,新冠感染未康复的学生暂缓返校,学生不得带病返校,出现干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的同学暂缓返校,并办理好请假手续。要加强落实学生疫苗接种手术的督促工作。

然后,安丽杰老师发言。针对毕业生就业方面的问题,要求各系辅导员按照学院有关就业工作安排落实学生就业问题,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工作,招聘会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材料补贴工作,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帮助学生适应社会。

接着,心理健康中心马莹老师发言。她报告了心理健康中心近期工作内容,表示近期我院全体师生已经适应了校园生活,心理健康情况总体上较健康,但也出现了懈怠、散逸等不向上的心理情况。希望各系辅导员积极开展心理健康中心有关活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留意学生心理状态,缓解学生不向上心理情况。

最后,黄书记进行了总结。首先,针对疫情防控方面,他表示,全体辅导员要督促学生们及时做好健康检测。其次,针对卫生城市评选,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满意度问卷调查。最后,面对新学期,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履行会议事项,做好开学常规工作,落实学生入伍与退役学生资助工作。他表示,全体辅导员要落实学院相关安排,督促各活动环节工作的完成,为新学期展开新面貌。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辅导员的责任意识,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内容。大会后,各系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会以热情,严谨的姿态投入工作中。(一审张艺 二审佘晨 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