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师生志愿者奋战防疫第一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玉媛 佘晨)11月15日自本轮常德市疫情出现以来,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严密扎实的举措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32B21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领导、学工、辅导员们积极响应号召、驻守校园,迅速投入到学院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本着“心系学生”的原则,沉着冷静、坚守岗位,与学生同在,努力维护学生正常生活条件,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线上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安抚学生心灵;线下走进学生寝室,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实际问题,用行动为学生筑起最坚实的防护墙。

“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学院师生党员和广大团员青年挺身而出报名争做志愿者,主动服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其中33人学生干部经培训组成了志愿者队伍中的骨干力量,参与帮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执勤、秩序维持、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保障了核酸工作高效进行,得到了医务人员的高度肯定。

1D745

282E6

与此同时,其他青年志愿者也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他们每天早中晚高峰时段在宿舍区、食堂门口向过往师生宣传学校防疫政策和措施,劝导学生非必要不出寝、不出校,提醒师生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疫。

科学有序助力防控工作,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彰显着新时代教师和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一审赵玉媛 二审佘晨 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