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部整装扬帆 迎接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部召开2013年上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我院2013年上学期学生工作部开学工作会议在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周志华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周长安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党总支副书记韩瑶、学生工作部主任唐国胜、学工部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主任唐国胜首先对新学期学生开学准备工作、学雷锋活动、学生公寓管理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

之后,党总支副书记韩瑶重点强调了本学期工作任务及开学准备工作,要求各辅导员认真做好开学工作的几个第一:第一次学生干部会、第一次班会、第一次全院卫生大扫除、第一次升国旗及第一堂课等。并要求各辅导员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最后,党总支书记周长安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2012年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工线全体工作人员为学院和谐稳定和学生成长进步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如何做好2013年学院学生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采取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大力的宣传及学习;第二,要确保学生的平安,并强调这是学生在校期间最重要的任务;第三,要改革创新,面对学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要积极应对、要有新的作为,既要积极运用长期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又要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第四,学生工作要争创亮点,注重思想引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切实加强职业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引导辅导员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寻求工作的新突破,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