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2年度第十一次辅导员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4 [来源]: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通讯记者 刘娜情)为提升辅导员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队伍凝聚力。我院于2022104日在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第十二次辅导员议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芙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錾、芙蓉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委员张翠、学生工作部副主任何筱、东西两院各系辅导员。

会上,芙蓉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委员张翠老师发言。她指出,要加强学生社团工作的管理,做好校运会前期工作准备,强化工作规范和提高工作要求。各系部做好智慧团建团员组织关系转换的工作,并对各班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引起重视,狠抓学生党建工作。

接着,学工部何筱老师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一是关于2021-2022学年度奖学金评定、评优评先工作,强调各系要严格把握工作时间,在1010日前完成相关材料的上交任务;二是要做好学生学费缴纳工作;三是各系部辅导员要积极参加2022年辅导员培训会议;最后是关于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学生宿舍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等。

 

随后,学工部王胜男老师补充道,各系辅导员要做好2022-2023学年度人数统计工作,及时上交新生档案,认真落实和完善2022级学生汇总办理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工部吴桥林老师发言主要针对学生资助工作,她要求各系对学生资助情况进行核实,并尽快完成芙蓉学院转设评估支撑材料的收集。

 

西校区学生工作部黄芳老师发言。她强调,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和宿舍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对于普遍存在的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要高度重视、以检促改、及时整改。

 

心理健康中心马莹老师发言。她希望,各系辅导员熟悉《辅导员心里工作指南》,认真完成好新生心理筛查工作,对有心理危机的同学及时干预,做好心理导向,缓解学生不向上的心理情况。一群人坐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议会将近尾声,安丽杰老师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内容作讲话。她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整个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系积极配合学院开展校园招聘会、开拓省外就业市场。此外,各系应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采集并整理毕业生信息,认真完成毕业生材料补充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辅导员的责任意识,明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局势下的工作内容。大会后,各系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会以热情、严谨的姿态投入工作之中。(一审张节银   二审佘晨   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