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芙蓉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帮助发展乡村产业,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积极响应团中央、省团委、校团委关于组织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号召,认真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6月27日上午9:00,我院在图书馆二会议室举行2022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黄錾、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张翠,文学与社会科学系学工办主任、本次实践团队指导带队老师严丽丽,暑期社会实践团14名成员出席了此次出征仪式,会议由景铄茜同学主持。

首先,由黄錾书记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作工作指示。黄錾书记肯定了三下乡前期做的准备工作,并对实践团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意识,端正态度。二是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三是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四是认真负责,安全第一。

其次,由本次带队指导老师严丽丽对本次活动及预期效果进行简单汇报。然后,由本次三下乡实践团学生代表向七一同学发言。她先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说明了本次三下乡带给我们的意义。

紧接着,本次实践团副队长邹威同学带领大家宣誓:我志愿加入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磨练意志,放飞理想。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甘于奉献,服务农村,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最后,由芙蓉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张翠老师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出征仪式圆满结束。出征仪式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预案的基础上,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秉承“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校训,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审 赵玉媛 二审 佘晨 三审 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