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墨海书香漫芙蓉”书法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墨海书香漫芙蓉”书法展

5月5日下午三点,我院墨海书法协会第七届“墨海书香漫芙蓉”书法展在图书馆二楼自习室开展。来到书法展览现场的有常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泽民、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宋颖、常德市高校书法委员会主任王政、芙蓉学院党委书记叶育新、芙蓉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瑶等院领导老师。院领导对此次书法展高度重视,并组织办公室人员观展。同时对此次书法展给予高度评价,赞赏墨海书法协会的社员们做事细心踏实,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有较深的领悟。虽然展览作品还有一些不足之处,常德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此次展览作品点评。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说:本次展览是芙蓉学院墨海书法协会历届以来装裱作品最好,书体齐全,作品质量较高的一次书法展。他们激励着这一群朝气蓬勃的芙蓉学子们向着更高的艺术境界追求、认真去感受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

听社长朱海介绍,本次展出作品70多幅毛笔书法,30多幅钢笔书法,参展作者分别来自理学系、工程与技术系、艺术与体育系、文学与社会科学系以及经济与管理五个系。每幅作品各具特色,形式上的不用,加上展览厅的精心布置,给大家以视觉上的享受。5日、6日展览之后,这一批作品将赴常德诗墙博物馆展览两个星期。

在书法展览现场我们学院的学子们有幸可以与常德市的书法家们一起交流,一起学习。在这次展览中的笔会中,常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泽民尽情挥毫,书录墨海书法协会社长朱海在作品集后记的《墨海青春,岁月如歌》中的一段话语:无论相隔多久,身居何地,沅江情,芙蓉情,墨海情,始终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