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芙蓉学院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由芙蓉学院学工部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芙蓉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于2011年5月23日拉开帷幕,活动的主题是“和谐心灵,和谐校园”。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学生理解心理健康的新理念,认识到接受心理咨询不是心理有疾病。为了让学生学会自我调节,解决一些困扰学习和生活的实际问题,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在5.25期间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第一期《风信子》发刊。《风信子》以“生命繁盛”、“心理驿站”、“暖心吧”这三个栏目为蓝本,全面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可能出现的问题,并让大家学会在挫折、失败等人生困境中,依然走出一个伟岸的自我。让我们学会在“暖心吧”融化忧愁与烦恼,学会面带微笑,用三十度的视角仰望太阳的曙光。与此同时,通过“情绪控制”、“帮你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走过失恋的沼泽地”的折页发放,向全院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2.“爱自己,爱生活”主题班会反响积极。通过此次班会,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让同学们懂得了只有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命,看到自己生命的价值,才能真正的爱自己,爱生活。

3.心理电影展播受到热烈欢迎。心理部在5月23日-----6月3日期间于T图南,面向全院学生进行心理电影展播,让乱了的柔怀不再迷茫,让痛了的痴傻找到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心理素质。

4.“放飞心灵,塑造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征文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让学生懂得关爱自己的心理成长与健康,了解自我,正确评价自己,接纳自己,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增强独立性,积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度过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芙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