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

一年一度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根据《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我院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的主题:和谐心灵 和谐校园

二、活动目标:通过活动让广大同学了解“健康心理”的新理念;让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接受心理咨询不等于心理有疾病;让广大同学有自我调节,采取有效途径来解决问题的意识,解答一些困扰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实际问题,增强班级凝聚力。

三、活动时间:5月21日—5月29日

四、活动内容:

(一)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利用校园广播、横幅、宣传橱窗、院宣传部、“暖心吧”心理健康协会等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主要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开展。并印发心理健康知识小折页发放。

(二)心理辅导活动:

1.发行《风信子》心理健康宣传期刊,并发放到各班级

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人生观、价值观。

2.“放飞心灵、塑造自我”心理征文比赛

各系部于6月2日之前选送优秀征文2篇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优秀评选活动。本次征文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3.心理电影展播

通过电影展播促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素质。观看的心理影片:《心理游戏》、《坏孩子的天空》、《当阳光穿过雨滴》、《美丽心灵》。

4.“爱自己,爱生活”主题班会

通过主题班会,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常识。使同学们能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只有真正的爱自己,接纳自己,才能去爱别人,接纳别人,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