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举行心理委员专场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0年6月18日晚7:30,由我院学工部主办的心理委员专场培训讲座在T图南教室举行,湖南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辛斌教授为全体辅导员和各班心理委员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心理委员这个特殊职位的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

辛斌教授首先给大家提出了培训心理委员的意义,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在维护全体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起到主力作用。其次说到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成因,并介绍了有关心理咨询等方面的知识。最后他告诉我们心理委员的工作及注意事项,要在同学中大力宣传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鼓励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到心理咨询中心去接受帮助,要在寝室、班级组织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活动,要配合心理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帮助,心理委员不仅是班级里的学生干部、心理健康宣传员,还是心理辅导员,是危机信息报送员。心理委员必须做到保密性、动态性、规范性、专业性。当本班同学出现心理危机突发事件,心理委员要准确迅速地上报心理老师、辅导员。工作方法方面,心理委员要积极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例如定期做心理热点研讨会、组织班级团体心理训练等。最后,辛教授希望同学们认真当好心理委员,要热情、乐于助人,要能承受挫折,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咨询方面的知识。

一个多小时的培训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心理委员们表示以后会认真学习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和同学们一起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