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第二届心理委员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芙蓉学院心理委员培训讲座于2011年10月9日午时12:30在T图南教室正式举行。各系心理部部长、副部长、心理委员及“暖心吧”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成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军老师的讲座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自杀预防”为主题,首先对心理委员的职责作了总陈述,即用心付出,温暖他人,助人助己;其次,老师从培训心理委员的意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成因,心理咨询等方面知识,心理委员的工作注意事项这四个要点出发,层层分析,深入实例进行教导,同学们与老师互动其中,整个讲座氛围十分融洽。

这次讲座让心理委员更清晰的了解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让同学们在心理健康知识,与同学交流谈话的方式和心理咨询原则等方面上有了全新的领悟与认识,相信,这次培训定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我院的心理教育工作也将会更深入的在学生中开展进行,促进学生们的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