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8日上午,我院2024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在东校区图书馆二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兴、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立军、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张翠、学生工作部主任何筱、副主任李慧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家兴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工部、团委各负责人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张翠就团委、党建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强调2023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筹备等内容;何筱就学生安全、学生活动、辅导员素质提升、征兵工作及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与强调;李慧就3月就业落实率进行汇报并重点强调要做好芙蓉学院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的工作准备,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会议第二阶段,杨立军副院长对就业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指出各系就业专干要及时录入学生就业信息,持续关注学生就业动态,积极了解学生就业状况及心理状况,为学生更好就业提供积极保障。同时,对于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各系要做好访企拓岗工作,邀请优秀企业来我院招聘并做好前期学生宣传发动及面试培训等工作。

会议第三阶段,杨家兴书记做会议总结,重点强调四点工作安排:一是近期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做好“芙蓉十佳学子”评选工作、优秀校友信息收集统计工作、辅导员课题申报结题工作、毕业生征兵工作及学平险报销政策宣传工作;二是学生安全工作。重点注意学生心理安全、交通安全及走读生走访工作;三是学风建设,本着“合二为一、加强力量、全面覆盖、严格纪律、务求实效”的原则,优化学工队伍值班制度,加大学生学风建设力度;四是创新谈心谈话制度,各辅导员要提高认识、创新方法、树立品牌、解决问题。(一审刘苗 二审何筱 三审杨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