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2019年芙蓉学院消防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自救能力,我院于2019年4月12日中午12:30在图书馆进行消防演练。院长梅晓勇、副院长李建英、学工部吴老师、文学系书记兼后勤保护处主任佘飞鸿、后勤保卫部副主任梁淮湘、保安公司督导部经理马辉、医务处校医、学校保安及各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首先由相关负责人讲解逃生路线、逃生方法,梅院长就消防演练提出三点要求。随后督导部经理马辉详细地为学员介绍了消防逃生注意事项。紧接着全体成员前往自习室,演练正式开始。一束小火苗,在自习室中燃起,自习室开始冒浓烟,同学们手捂口鼻有秩序的从自习室两边的大门迅速撤离,到达指定地点集合。

随后,学员前往灭火模拟场所学习灭火知识。督导部经理马辉对灭火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进行讲解,并说明拨打119的注意事项。梅院长以“生命重于泰山,希望同学们紧绷安全这根弦”为主题进行了简单总结,消防演练至此结束。

本次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学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也为创造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