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2年度第十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莞莹)为了能及时总结学生工作,沟通情况,研究问题,发挥辅导员队伍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积极性。2022年10月17日,我院于二会议室召开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第十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芙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錾、芙蓉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委员张翠,芙蓉学院学生工作部副主任何筱、东西院各系全体辅导员。

首先,学生工作部何筱发言。她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式仍然严峻,各系辅导员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坚持非必要不离市,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坚决落实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针对校园安全工作,她表示,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家长和社会都有着密切的关系。要求全体辅导员要通过多种活动形式的开展,使学生在思想上重视,行为上落实。同时,在讲话中要求各系辅导员按照相关要求精益求精的完成学生工作任务,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营造安全文化的校园氛围。

接着,芙蓉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委员张翠发言。她主要围绕团委和党建工作做工作部署。针对团委工作,她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学生思想高度,引领学生积极跟团跟党走,向团向党看齐,积极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积极参与青马培训工程。针对党建工作,她强调,我们高校要担起培养高质量的党员的责任,全体辅导员要明确“培养什么样的党员,什么样的人才能入党”这两个关键问题认识。要求在推荐党员的过程中,要积极推荐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的“三高”学生,担起高校责任。

西校区学生工作部黄芳发言。她主要针对2022年应届毕业生后续情况跟进工作做安排。她表示,毕业生毕业后情况跟进工作对我院未来应届毕业生工作安排有指导性作用,能更好的指导大学生规划,能更好的帮助大学生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对未来进行更好的规划。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要积极跟进工作进度,完善工作细节,并在常规中创新,更高质量的完成毕业生后续情况跟进工作。

心理健康中心马莹老师发言。她报告了心理健康中心近期工作内容,表示,近期我院全体师生已经适应了校园生活,心理健康情况总体上较健康,但也出现了懈怠、散逸等不向上的心理情况。希望各系辅导员积极宣传心理健康中心有关活动安排,缓解学生不向上心理情况。

最后,安丽杰发言。她的发言主要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内容。她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整个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上就业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站的高,看的远”,积极配合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分担学生就业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