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通知


各系: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我院公寓文化建设,着力抓好学生公寓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大学生的自我教育,诚信学习,团结友善的品德和行为,营造良好的公寓育人环境,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经学生工作部研究决定开展全院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一、活动主题

创文明寝室、做文明学生、展青春风采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020年12月

三、活动宗旨

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关注自身的生活环境,创建文明安全、健康向上、团结互助、和谐包容的学习生活氛围,把学生公寓宿舍建设成为和谐校园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为学生提高素质和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生活文化环境。

四、活动内容

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五、活动要求

1、各系要充分认识文明寝室创建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对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领导与指导;同时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活动中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2、各系要结合实际,按照学院对文明寝室创建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工作,总结活动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公寓文化的建设与发展。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年 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