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这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金秋时节,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为期一天的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485名2019级新生们怀着对大学梦的憧憬和向往,走进芙蓉学院,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我院上下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单位、各系同时发力喜迎新生。秉承“安全、有序、热情、周到”的原则和“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的目标,多措并举,以特色、高效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校园里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迎新氛围。

我院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设立了多个迎新接待处,供下车的新生与家长直达校园;步入校园,随处可见“热烈欢迎新同学”的温馨横幅;志愿者们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热情地帮助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提携行李,指引道路,带领新生们完成入学注册、领取生活物品、办理宿舍入住等手续,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9月7日,新生报道这一天,报道现场气氛热烈又秩序井然。各系在图书馆楼前设立了各具特色的报到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新生们很快就可以完成报到单领取、花名册核对、校园卡领取等各项报道流程,并完成寝室入住;院领导、各系主任、书记以及辅导员现场与新生零距离交流,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此外,学校为家庭困难学生设立了“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位新生能够无忧入学;财务处特地在图书馆一楼设置了自助缴费机,有人工、自助两种方式方便新生完成缴费;在报到处旁专门设立了家长休息区,准备了凳子供家长们临时休息,还有金银花甘草茶供新生家长饮用;同时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救援小组随时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上午9点30分,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教授,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瑛、党政办副主任刘灿以及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龙校长详细地了解了新生报到情况,向紧张忙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并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随后,校领导、学院领导一行专门深入学生食堂,检查学校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对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十年励志终圆梦,壮志豪情谱新篇。祝福2019级新同学在芙蓉学院这片沃土上健康、快乐地成长,谱写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