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是神圣光荣的节日--教师节。上午,2012级两千余名新生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李民,党委副书记石子球以及学院院长廖德岗、党总支书记周长安、常务副院长颜君彪、党总支副书记韩瑶、副院长曾凡军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周长安书记主持,周书记首先祝全院教职工节日快乐,全体新生天天向上。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石子球教授在典礼上致辞

党委副书记石子球在典礼上致辞。他说,我受学校党委行政和芙蓉学院董事会委托,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石子球在向新生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和芙蓉学院的办学情况后指出,大家踏进了大学校门,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岁月就已经开启,对于这幅要用四年青春去完成的作品,如何创作、怎样勾勒,都需要同学们认真思考,从现在起,每一天都会成为画面中的一笔,要想绘就一幅无愧青春的精彩画卷,必须尽快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充实地度过每一天,精心地画好每一笔。为此他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明确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的学习、生活与我们在中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多的不同,大家进校后一定要尽快确立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学会自我约束和自我控制,严格要求自己,尽早适应新的大学生活。二是希望新生勤奋学习,掌握知识技能。高校是出产人才的地方,培养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素质三位一体,在大学里,我们的课堂将更加宽阔,教室、实验实训室、生产实习车间、企业,处处都是学习的场所,希望同学们善于运用各种学习资源,培养自己对专业的兴趣,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职业技能的培养和训练,为未来走上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希望新生加强修养,做品德高尚的人。同学们是时代的骄子,祖国的未来,不但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大家既要理想远大,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心胸开阔,保持积极进取,又要增强自立、自爱、自重、自制的能力,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纪律,加强法制观念,维护良好的校纪校风。最后,石子球号召新生们在新的学期,新的学校,新的起点,求真务实、勤奋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照亮自己的前程,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院长廖德岗教授在典礼上讲话

院长廖德岗在典礼上讲话。他详细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他向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情地学习知识,大家一定要有一种如饥似渴的求知精神,有一种滴水穿石的学习毅力,有一种永不满足的精神追求,用知识丰富和完善自己;二是要不断地增长智慧,要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全面拓展自己的能力;三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习知识,增长智慧,最终的目的还是为理想而奋斗,希望大家做有远大理想的人,做有责任感的人,做高尚的人。

典礼上,学院教师代表杨家兴和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