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芙蓉学院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组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魏饴,校党委副书记石子球、纪委书记李敏、副校长龚作奇、唐圣松,副校级督导郭国强,校长助理兼组织部长曾言,芙蓉学院院长廖德岗身穿博士服在主席台就坐并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学校三好标兵颁发了学士学位证书。典礼由龚作奇主持。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瑶及100多名毕业生代表出席了典礼。

典礼上,校长魏饴亲切致辞,向全校经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学生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敬意。

魏校长说,母校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自己的学生学业有成,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人才。每当天鹅湖里的荷花开始绽放的时候,就看到一群群身着学位服的同学在“求索”雕塑前合影,在沈鹏题写的“湖南文理学院”六个清新、吉祥大字的南校门口依依留念,便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的纯真友谊,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成长和成熟、感受到了同学们将要放飞理想的激情和对事业的渴望,更感受到同学们对母校和老师的深切感情。此时此刻,心中感到无比幸福。

魏校长对广大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们殷切寄语。他说,毕业既像一个大大的句号,又像一个长长的省略号。大学时光只是人生路途的一个小小驿站。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布进步。生活总会有压力,现实总要去面对,不管走到哪里,无论在什么岗位工作,同学们都要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为母校争辉添彩。魏饴激励广大毕业生说:“我们学校建校54年,已有十几万校友分布在祖国以及世界各地,他们中很多人已经成为各条战线的骨干,今天,你们就要融入到十几万校友的行列,这是何等壮观的力量,未来将因你们而改变,你们永远是母校的荣耀!”

魏校长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有理想、勇于实践的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有毅力、负责任的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善于合作、宽容大度的人。

党委副书记石子球、副校长李敏分别宣读了对201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毕业生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廖德岗院长和学校领导一道为部分优秀学子颁发了学士学位证书。

我院2012届共有2060名毕业生,涌现出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其中有50多名同学通过了硕士研究生考试,被国内一些知名高校录取,42名同学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65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9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169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58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92名同学获得专项或特别奖励,有344名同学在校期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湖南文理学院、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会场

校领导为芙蓉学院2012届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

芙蓉学院2012届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和学院董事会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