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老干与芙蓉学子恳谈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号下午,湖南文理学院老干与芙蓉学子恳谈会在我院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原常德师专党委副书记廖忠政、校离退处第三支部书记石嘉锐、校离退处第七支部书记罗仕信三位老干部、校离退处处长助理耿伟及芙蓉学院学工部主任唐国胜参加了本次恳谈会。会议由唐国胜主持。

在此次恳谈会中,芙蓉学子首先向老干部们提出了自己在大学里所遇到的问题,老干部们则以同学们思想、学习、健康等方面为讲题。廖老在会议上采用孟子“性善论”和荀子“性恶论”,教导当代大学生怎样为人,如何树立正确道德观。此外,他还强调重视学习的同学也要同时注意身体素质的培养,做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石老在会上指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正确对待男女恋爱问题,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加强自身文化素质,从而更好的适应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罗老则要求学生干部积极关注同学心理的微妙变化,强调我们在注重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心理健康,在关心自己的同时也要关注他人。

本次恳谈会持续近两个小时,老干部们对学生的提问一一做出了解答,并提出中肯的建议。恳谈会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老干部与青年学生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敦促青年学生应该把老干部身上的优良品质吸收和传承下来,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为芙蓉学子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起到了重要作用。

院团委宣传部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