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举办“感恩为先”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只因感恩情不自禁

2012年5月7日晚,在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多功能报告厅,由文学与社会科学系主办的以“感恩为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在这里举行。比赛出席的评委有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刘安吾部长、文理学院团委戴军书记、文学与社会科学系主任黄向阳教授、学工部陈馥珺老师、芙蓉学院分团委书记潘泠竹老师,参赛的选手共12位分别来自五个系。

12名选手争奇斗艳,激情四射,他们的演讲不仅感动了评委,也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一开始,土木1102班的卜琦顶住压力第一个上台演讲,他以平和的心态,稳重的言语为比赛拉开一个很好的序幕,演讲完毕时还有他的支持者为他献上了鲜花。法学1101班的何丰演讲新颖,结合了舒缓的背景音乐,以及演讲时的自然流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注目,在他演讲尾声时也是全场的一大亮点,台下何丰全班同学同时起立与台上的他一起宣誓“怀着感恩的心,知恩,感恩,报恩”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比赛的过程就如想象中地一样精彩激烈,高潮迭起,各位选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但是以情动人才是好的演讲者,真情实感的流露是不会被忽视的。对于这样一个风云人物,音乐1001班张昱,当他闪亮登场时,我想人们都在期待今天的他会有怎样的表现。虽然没有华丽的礼服,也没有伴奏的情景音乐,但是他的从容不迫和气场让现场的观众都会细细聆听,片刻现场鸦雀无声。他的感恩只为母亲的伟大,他的感恩来源于他对爱的深刻体悟,真情流露,话语的跌宕起伏,手势的得体从容,加上精神的饱满,态度的亲切,他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拿下了全场的最高分92.33分的好成绩,第一名也实至名归。

当然还有这样的场景让人难以忘怀,生科1101班寇禅深情述说时的泪洒现场,现场观众在被感动的同时也情不自禁的为她鼓掌加油,而我也早已泪流满面;当比赛结束时一些同学就不约而同的掏出了手机开始和父母述说自己的真情实感以表自己的感恩;当然还有选手之间的相互鼓励他们的微笑是最美丽的;最难忘的应该是今夜的掌声因为感恩引起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共鸣,掌声是为选手而喝彩,掌声也是为我们感恩的对象而表达敬意。

刘安吾老师认真给学生点评

此次感恩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得力于文学与社会科学系系干的良好组织安排,还有12位选手的精心准备,以及评委老师的指导。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这股感恩之风永远也不会就此而结束,看着一个个感动的泪流满面的面孔,听着一通通问候的电话,我清楚感恩是一个永久的话题,永久的行动,永久的情怀。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今夜我们只因感恩而鼓掌,今夜我们只因感恩而泪流,今夜我们只因感恩而情不自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