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芙蓉学院积极开展“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干部在社会实践中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激发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学习性、创造性,使更多的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1年10月22日,在芙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瑶老师、学工部主任唐国胜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及部分优秀学生党员来到贺家山原种场开展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实践活动。

首先,贺家山原种场党政办刘主任介绍了原种场场情及“创先争优”开展活动情况。

随后,在刘主任及原种场分场领导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和杂交水稻育种基地。最后,学院领导与学生干部一同以赛制的方法为大洲分场四队职工采摘棉花,学生干部团结一致、动手实践、互相竞争、创优争先。

此次实践活动是我院开展“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我院借助贺家山原种场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参观、学习、社会服务、校地交流等系列活动,使大学生零距离感受原种场场情场貌,亲身感受贺家山原种场干部职工的智慧、才干、勤劳与付出,以激发广大学生热爱农村、回报社会的美好情感,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并加强了学生党员、干部自身的建设,使学生干部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积极影响周围同学,营造了一个“人人争先、事事创优”的浓厚氛围,推动着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