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正文

分团委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团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1、在院党总支、行政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制定和实施全院共青团工作计划,负责分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学生干部考核工作,具体指导分团委、学生会开展工作。

2、负责抓好团的基础工作和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各项日常团的基础工作。

3、负责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组织本院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抓好校园文明创建工作;负责检查和落实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及其他相关工作。

4、负责做好学生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有关学生思想教育的资料收集、整理和归纳工作。

5、协助党总支副书记抓好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发展学生党员,组织、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

6、负责组织全院团员的政治学习,安排好每周二的主题班会。

7、负责具体指导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工作,指导各系团总支、学生分会工作。

8、完成院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